跳到主要內容

媒體操弄陳幸妤

前日台開案二審判決出爐後,陳幸妤當日雖然低調,隔日卻爆發了所謂「陳幸妤怒罵公公不要活」的新聞,並且成為各大媒體的頭條。 本來以為又是典型的斷章取義,不過新聞播出的內容顯然是一鏡未剪的樣子,說出如此「大逆不道」話的陳幸妤想當然爾成為所有人炮轟的對像,而又有誰能夠體會話這幾年受到的一切?

陳幸妤是陳家的長女,隨著父親陳水扁的政治生涯不斷上漲,她除了受到更多的媒體關注,更多的隨滬包圍以外,似乎沒有什麼變化,她仍舊從醫學院畢業,並且從事第一線的牙醫師工作,誰都知道,醫生雖然高薪令人羨,但是工時與辛勞也不是一般上班族能相提並論的,陳幸妤就學和工作的經歷,相較平步青雲的先生趙建銘而言,似乎看不出來她是總統女兒的痕跡,筆者的朋友也認識陳,她們認為陳並沒有因為身為總統的女兒而有任何的不同,就算撇開「總統」這個大位不談,陳幸妤的家世似乎也可以不用讓她如此「腳踏實地」,隨便開家醫院當院長不是比較輕鬆? 但是她除了生活品質比一般人好一點。(一般人如果雙方都是醫生也可以買得起不錯的房子吧),也鮮少出席社交場合,身上穿戴的也並不是什麼顯赫的名牌。(否則媒體不會放過吧),筆者相信對她來說,身為「總統的女兒」固然有些好處,但是相較她被媒體的緊盯,恐怕是不值一提的。

她不喜歡媒體,但是卻逃不掉被媒體追逐的命運,她既不是自願成為總統的女兒,也就不能用「公眾人物」的標準視之,但是相反的,就是因為她與政治人物相比少了一份心機,心直口快的她就成為媒體最愛的對象,只要想盡辦法惹她生氣、發飆,那麼當天就不乏頭條,而陳幸妤總是在媒體的巧言善誘下一再讓其得逞。然後媒體自然可以再作一個「公主發飆全紀錄」的專輯,就媒體看來,這簡直就是有求必應的小羊一樣。

很多人質疑她與趙建銘的婚姻,事實也似乎證明了她的確選錯了人,可是,戀愛中的女人總是盲目的,雖然說趙家原來在地方也是「小有名望」,但是相較於第一家庭,所謂的「政略結婚」(有看華麗一族的都嘛知道啦)並不能成立。第一家庭並沒有從跟趙家的結親上面得到什麼好處,反而在婚前,趙建銘的人品就不斷被提出到傳媒討論,但是陳幸妤仍然執意嫁為人婦,還生了三個小孩。要說是妻子的「典範」固然不至於,但是至少在作為妻子上面,是沒有什麼不合格的地方。

反觀趙建銘,這幾年惹出來的風浪不小,最大的事件當然是台開案,當然,在三審定讞之前,我們無權論斷趙家是不是真的涉及不法,但是以現在的證據來看恐怕很難說服法官說他們無罪,趙建銘惹出的爭議不只這一樁,在台大醫院的仕途高昇也是成為第一家庭後的事。顯然「第一家庭」這塊金字招牌給了趙建銘很多好處,但是對於陳幸妤而言,恐怕更是個負擔吧。

筆者不知道趙建銘是怎麼在床邊軟語或是告知不為外人道的內幕,讓陳幸妤相信一切的錯都不是她老公,而是公公的錯,但是我想也不用懷疑這種事,不是每當政治人物有緋聞的時候,他的老婆就會站出來說「不管發生什麼事,我永遠相信我先生」,雖然看起來有點鄉愿,不過彼此相守的伴侶,本來就會有比一般人更強烈的彼此信賴才能過活。陳幸妤相信她先生所說的,遠遠多於外界的風雨,也不是不能理解的事情。既然她相信她老公是清白的,那麼害她老公身陷囹圄的趙家公公,也就免不了成為她怨懟的對像了,這是可理解的。

因為台開案,陳幸妤與先生分隔兩地,甚至要兼差負擔家計,媒體又每天push她,她偶而失控也只是早晚的問題,可是整件事看來,她是一個最無辜的人,親愛的嗜血媒體們,請放一個渴望平凡的女人一馬吧。

留言

klaus.yeh寫道…
文中無法看出「操弄」兩字
Geine.Tseng寫道…
這是護盤還是片面之語呢?
好歹也是大人了...
甚麼壓力不壓力的
意思是...
其他殺人強姦都是壓力累積而成的嗎

姑且不論他對長輩的言語激進不當
畢竟他的長輩的確錯事在先
然而任憑自己一而再再而三讓媒體操弄
也只顯示出當事人的教養問題

想想看自己也是為人父母了
這樣的行為與EQ得當嗎?
我只擔心他的小孩在這樣的環境之下
即使物質不匱乏的生活
我也不覺得他的小孩有辦法獲得良善的教養
頂多也只是學到大人們
說一套...做一套的精神...

事實上
那很失敗的
我看不出來有甚麼必要
為他同情
事實上那樣的同情難道就無害嗎?

版大這樣的文章
恕我不能苟同...
Pan寫道…
to klaus.yeh:

我的文章裡是這麼說的:
「只要想盡辦法惹她生氣、發飆,那麼當天就不乏頭條,而陳幸妤總是在媒體的巧言善誘下一再讓其得逞。然後媒體自然可以再作一個「公主發飆全紀錄」的專輯,就媒體看來,這簡直就是有求必應的小羊一樣。」我個人的定義上,這已經是「操弄」了。

to tseng:
這當然是片面之詞(笑),不過,我跟她非親非故,也不是她的粉絲,所以也不算護航。

我今天並不說是她罵「公公」,而且還是公開在媒體前面罵是對的。事實上我相信她冷靜下來,也會認為自己說錯了話,但是她之所以會遭受那麼大的壓力,卻不能歸咎於她。

老公是她選的,但是「總統千金」這個身份卻不是,她選了個老公,也沒有期待他作奸犯科,目前從法律的層面上來看,身為一個犯罪嫌疑人的妻子,小孩的娘,又何辜呢?

更別忘記,她曾經是一個政治犯(阿扁)的女兒。

不,我完全沒有否認她今天對外吼叫是正確的,那當然是不當的行為,毫無疑問,「叫別人去死」當然是不對的,至於那個「別人」是不是長輩,個人倒是覺得無關緊要。

只不過,激動的情形下講錯一句話,是不是需要被媒體民眾那麼嚴酷的檢視,我想又是另當別論了。
蒼穹寫道…
大家在談論這件事時
總是將總統的女兒身份擺在第一位

媒體也是因為她的身份所以非常有興趣
常常喜歡繞口轉彎去找話題
我覺得她是一位非常可憐的公主
撫養她長大的父母一位生病長臥在床
一位為一國之君卻被他的夫家所做所為讓國家陷入混亂

陳小姐那天真的是失控了
我想日後當她看到那一段她也會後悔
但是她也真能忍了
有懷孕過的女人都知道
在快生產前那時的心情是很不穩定的
還在做月子時她也不發一語挺身而出為老公作証
出國學醫時被當通緝犯媒體一路跟拍
住家被整天監視
這些事假如發生在一般人會如何

結婚六年夫家從她的身份得到那麼多利益
而她的父母卻從她的夫家得到一身腥

請將她當作一位平凡的女人
假如是為人子女為人妻為人母時
你會如何

媒體請放她一馬吧
Geine.Tseng寫道…
我個人某些看法跟版大差不多,那個對象是誰
我也覺得沒必要
只是覺得很好笑
明明知道媒體已經三番兩次的動作
更了解台灣的媒體生態
為甚麼幾次下來
好像沒學聰明的感覺
所以我才說
為甚麼總是被操弄好玩的....XDD

老實講
正因為是特別人士
所以總是受注目的
這不管在哪個朝代
那個國家都是如此
所以才說好歹也是大人了
自己的身分為何
甚麼場所該講甚麼樣的話
或說甚麼話能說與不能說之間
自己該有分寸的

那是自身修養問題
身處在甚麼樣的環境
即使自己無法選擇甚麼樣的家世背景
但是關於EQ的學習
我覺得我們的公主有待加強

如果今天他在教養自己的小孩
因為一時情緒失控
而有了家暴
請問...
小孩又何辜
媒體又會怎樣報導?

當然
這些都是假設問題

我只是想說
我們都很清楚你不喜歡面對媒體
但是那不是理由跟藉口
在應對進退方面
你可以去試著學習更好的應對手腕
那是你的資源可以辦到的事

總統的千金也好
流浪之家的貧窮人家也好
當你有那麼好物質的環境之時
多多開發你的心靈
不要連路邊乞討的小孩子都不如
這樣的千金
真的是心靈貧窮的灰姑娘!
Eric Tsai寫道…
給我禮券給我錢
給我公務車給我隨護
給我機票升等給我大嗓門

交換我演咆哮媳婦,划算!

婆、母、女三代都是一個樣,也算是教養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下文章一大抄??談「孩子,外面世界絕不會輕易原諒你」一文

孩子,網路世界絕不會輕易讓你抄。 ----- 事情是這樣的,網路文章一大抄,大豆自己有加入許多LINE 群組,無意間看到了這樣一篇轉貼文章。 孩子,外面世界絕不會輕易原諒你   孩子,外面世界絕不會輕易原諒你! 這是一個真實的事情: 兩名高中男生圍毆老師,還對著鏡頭嘶吼:「我是學生,你們能把我怎樣?」 這就是被《未成年人保護法》餵得無知無畏的學校學生! 本文是一位老師講述的四段小故事,告訴各位家長及孩子,親愛的孩子,老師是不能把你怎樣,但外面的世界可以把你怎樣。 (一) 我有一個學生,喜歡鑽研數理,卻走路慢慢吞吞總愛遲到,同學給他起了個雅號叫「愛遲到」。後來他被父母送到英國念高中。 有一次回國,他給我們講了個經歷,卻對自己感觸很深。 原來他假期去一家華人開的中餐廳打工,結果第一天上班就遲到了五分鐘,於是直接被解僱了。 他沒有想到,第一次因為遲到所受到的嚴厲懲罰,竟是丟了飯碗。 而最令他醍醐灌頂的,是那個華人老闆的最後忠告:「小夥子,如果我不解僱你,你就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殘酷!」 在台灣式教育的嬌寵之下,連讓學生罰站也如走鋼絲,遲到自然可以逍遙法外。 但多年以後,因一種積習所引發的重創,這該是多麼深刻的領悟啊! (二) 前幾日有個新聞: 一名台灣留學生為了和女友約會,未經同意,私自闖入女友的寄宿家庭,被警察以「私闖民宅」的罪名逮捕了。 這個熱戀中的大孩子怎麼都沒有想到,一次浪漫的約會竟會約來荷槍實彈的警察。 校園裡的溫和與包容,讓我們已經習慣了肆無忌憚地侵犯別人的領地,可以把同桌的課本藏起來,可以在別人的背後畫烏龜。 但外面世界的秩序和文化卻各不相同,所以,這次你不是被警告,是你被捕了! (三) 記得很多年前當班主任時處理過一起校園單車失竊案,案情很快就水落石出,主角就是班上的一個」媽寶」孩子。 單車物歸原主後我將他和他的家長叫來,準備和犯錯的孩子和家長好好聊聊,他的父親卻說:「我們家不差錢,孩子就是一時貪玩而已,說多了會傷害他的自尊。」 也許,這位天真的爸爸認為,有錢即不算竊,貪玩就不犯法。 這孩子前年發財了,開名車,出手闊綽,原因是幫朋友運毒兼販毒,後來被印尼政府抓到判死刑,還沒執行就在牢裡被凌虐而死,他的父母到他死後還是認為他的孩子很乖只是愛玩而已。 (四) 台灣小孩常常隨手一杯泡沫茶飲,喝完了就隨手一丟,丟山邊,丟海

【理想】為什麼理想的埃及那麼貴

理想旅行社的埃及行程,是榮獲2016年金質旅遊獎的行程。 很多 堪稱旅遊界奧斯卡的「金質旅遊獎」今天公佈2016獲獎名單囉! 這個一年一度的獎項從開辦至今已是第五屆,由中華民國品質保障協會(品保會)經各項指標,層層把關精挑細選選出優質行程,不僅給用心製作行程的業者認證與肯定,這些經品質保證的行程也提供給準備出國的人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 而理想的埃及行程,是金旅獎成立至今「唯一」的埃及行程,因此毫無疑問的是埃及旅遊的指標。 很多嚮往埃及的朋友都會想,理想的行程那麼好,可是價格卻比別家貴,為什麼呢? 今天就讓大豆跟各位一一說分明。讓大家了解何謂一分錢一分貨。 出團時間表 一般埃及的行程有三大亮點。 1、金字塔群 2、阿布辛貝建築群 3、尼羅河的帝王谷 埃及沒有遊樂園,也沒有什麼野生動物可以看,因此主要就是看各式各樣的古蹟,有歷史學者曾經說道「全世界三分之二的古蹟都在埃及」。雖然有點誇張,不過到埃及,就是要看古蹟啊,不然要幹嘛??  XD 一、天數 理想的埃及是「12」天,一般旅行社的埃及行程大部分都是10天,而且扣掉來回航班(台灣飛埃及很遠)的時間,一般只住埃及「七晚」,而理想則安排共「九晚」,實際上在埃及的天數就差了兩天。 所以在評估價格的時候,當然多住兩晚的價差就很多。 二、航班 理想採用阿聯酋航空的A380航班,這家航空公司是連續幾年世界排名第一的航空公司,中停杜拜。 其他旅行社有的轉曼谷有的轉香港,很多都要停兩站,也就是說,花在飛行時間上就有差別,當然票價也是有差別的。 除此之外,因為埃及有台灣的三十倍大,要如何克服移動的問題? 除了埃及固定的河輪行程外,大體上分成幾種: 1、拉車:  時間長,埃及的路況又不像台灣那麼好。 2、夜間臥鋪火車: 可以節省一晚的酒店費用,住起來當然不比旅館舒服。 3、國內線飛機: 時間短,快速,但是費用高。 理想堅持節省寶貴的時間,免去舟車勞頓之苦,因此安排兩段國內線飛機,不坐火車,保持體力來玩轉埃及。 三、飯店住宿 每個遊客對於酒店要求不同,有人要求極致奢華,也有人只要能躺就行,有一個原則是,在愈發達的國家,例如日本、歐洲,就算是簡單的住宿也能符合一般人的需求,反之,到了開發程度不那麼高的國家,反而建議能找比

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第三期最終話聖地巡禮考查

繼上篇討論了劇場版的預告後,今天想想還是來找一下第三期的最終話,也就是高木西片最終的場景好了,相信這點更有意思一些。 本文的重點,主要在於高木搭渡輪的疑問,以及最終相遇的櫻花樹可能的位置,純屬瞎猜,猜錯不賠。 首先,小豆島有好幾個渡輪口,但是畫面中有給我們提示,不過這個先不提,我們看看高木是如何說的。 這是後半西片抵達港口的場景,跟現實照片對照一下 可知這個港口是在小豆島東北邊的「福田港」 福田港在哪裡呢,其實還挺遠的,看一下小豆島的地圖 土庄中學校(她們就讀中學的原型)位於小豆島的西南方,福田港則在東北方 福田港是往來兵庫縣的姬路與小豆島之間的航線 第一班船的話,大概是8:55到福田港,至於福田港到學校要多久呢? 延著公路走,分成北環跟南環線,大概四十分鐘左右。所以正常來說0940勉強可以到學校。 然後我們查照一下土庄中的課表,確實可以趕上第二節課 然而,因為大風的關係,高木搭不成第一班船,可以搭上下午的船班 第四班下午的船班,剛好就是1515抵達。 然後,終於發現高木心意的西片,決定衝到福田港去接老婆 他搭的是小豆島橄欖巴士https://www.shodoshima-olive-bus.com/dia/ 從土庄到福田港,有兩條路線可搭 而西片搭的是哪一條線呢,我猜是北線,因為 渡輪抵達的時間是1515(實際地名是福田港) 到目的地前經過,這兩個地名也是假的,不過名稱也很接近,叫作「田井」與「琴塚」 車子從右至左抵達港口,表示他是坐北環線沒錯 接下來比較有趣的事情來了,高木被接上了車,應該是媽媽載她回家,然後車子是往北開動 但是西片開始追車,海岸在西片的左側,也就是會說,西片跑的路線是南線,當然車子也一定是走南線無誤。 剛剛說過,兩者都可以走,時間也差不多,所以如果高木媽媽想要環島一圈也不是不行啦。 高木在路線的轉彎處一眼看見了心上人,於是要求媽媽停車。 最後,關於位置的部分,我個人推測如下 福田港步行約650米,有一個轉彎處,跟動畫裡的場景滿像的 再遠的話,以西片的腳力就不太適合了,不過,現實跟動畫是有落差的,比方這一片公路是沒有漂亮的櫻花樹林的,並且也沒有恐龍公園。(重點是誰會在海邊蓋兒童公園??) 動畫中 現實裡 當然啦,為了要符合情節,動畫不得以作了一些小調整,不過這並不妨礙甜死人的情節。 上述文章,僅為大豆個人主觀猜測,若有其他想法也歡迎分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