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lickr照片殺手:Portable Flicka教學

flickr一直以來,提供了許多人便利的服務,然而對於使用者的心中,總還是有小小的遺憾:
上傳照片雖然方便快速,但是要把照片下載的話,是不是只有「按右鍵」一途呢?

像大豆的朋友A,具有「照片下載硬碟」偏執狂,她認為照片還是保存在自己的硬碟裡,好過放在幾千里外的美國,要看比較方便。雖然大豆不以為然,不過想必還是有朋友希望能夠把自己上傳到flickr的照片大量備份到硬碟裡,這類的外掛軟體flickr其實一直不算少,但是功能跟穩定性都不算很好,而如今flickr的照片殺手終於出現了,就是Portable Flicka 啦。

Portable Flicka的功能特色有:
1、可以快速備份自己的所有或部分照片。
2、可以快速備份他人已公開的照片。(無論有無版權聲明)
3、可以快速備份群組的公開照片。(無論有無版權聲明)
4、可以選擇備份照片的大小(從最小到原尺寸都行)

現在讓我們看一下Portable Flicka好了,首先請先到這裡下載,最新的版本是2.0.0.5




Portable Flicka01
下載完成後,請點執行檔案裝,反正就Next、Next點下去就對了。



Portable Flicka02
安裝完成後,Portable Flicka告訴你,他已經複製了一串網址,請打開你的瀏覽器(IE、FF)然後按右鍵貼上網址就行了。

在完成下面的步驟前請先不要按「確定」鍵。



Portable Flicka03
把網址貼到瀏覽器,就會出現這樣的畫面,這個動作是Portable Flicka要求flickr授權使用你的帳戶,如此一來Portable Flicka就可以下載你的隱藏檔案。 回到Portable Flicka的執行畫面,按確定。



Portable Flicka04
Portable Flicka的主畫面。很容易上手的。



Portable Flicka05
左上角的部分,你可以按「My Flickr」,Portable Flicka會顯示你的ID,下方會列出你所有的照片。

或是你可以隨意找一個flickr的用戶(選擇 Find user)或是選擇你的「自己人」(Refresh my Contacts)按下去以後下方會出現「自己人」的列表。



Portable Flicka06
左中的視窗,你可以選擇Photo Sets,這樣子你可以看到左上方選擇的使用者(你或別人)的「相片集」。

或是你可以點選你參加的「小組」(Groups)。

點選相片集或小組的名稱,右上方就會出現相片列表。



Portable Flicka07
在Thumbnail的旁邊打勾,可以檢視縮圖與否。



Portable Flicka08
選擇flickr的使用者、點選相片集後,右上方的視窗會出現相片檔案列表,點選檔名的話左下角會出現縮圖。

右上方的視窗預設會出現最近的100張照片,當然數字可以自行更新。

相片列表前面有一個方框,請勾選你要下載的照片。



Portable Flicka09
問題來了,例如大豆的flickr裡有5000張照片,如果要下載的話難道要一張一張打勾嗎?

不,請按滑鼠右鍵,選「Check All」,Portable Flicka貼心幫你選取所有的照片了,接下來我們就可以下載了。



Portable Flicka10
請選擇下載的路徑,右邊可以選擇下載照片的尺寸,從最小的方格圖到最大的原有尺寸,任君選擇,選好以後請按「Downloads.....」就會開始下載照片了。



Portable Flicka11
如果你下載的是別人的照片,Portable Flicka會出現這個提示,因為flickr的用戶有著作權設定,可能不允許一般使用者下載,當然Portable Flicka還是可以下載(只要網頁上顯示的出來就下載得到),只是為了保險,Portable Flicka告訴你說「除非你有得到對方的授權才能下載,你真的要下載嗎?」

相信Yes 或No的意義不必我說明吧。






雖然花了一些篇幅,但是Portable Flicka其實是簡單易用,而且功能強大的下載工具,推薦給大家囉。

a quickr pickr post

留言

jiahungli寫道…
你寫得那麼用心,不知怎麼沒人給你鼓勵鼓勵?呵呵 ^^
Olaychang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下文章一大抄??談「孩子,外面世界絕不會輕易原諒你」一文

孩子,網路世界絕不會輕易讓你抄。 ----- 事情是這樣的,網路文章一大抄,大豆自己有加入許多LINE 群組,無意間看到了這樣一篇轉貼文章。 孩子,外面世界絕不會輕易原諒你   孩子,外面世界絕不會輕易原諒你! 這是一個真實的事情: 兩名高中男生圍毆老師,還對著鏡頭嘶吼:「我是學生,你們能把我怎樣?」 這就是被《未成年人保護法》餵得無知無畏的學校學生! 本文是一位老師講述的四段小故事,告訴各位家長及孩子,親愛的孩子,老師是不能把你怎樣,但外面的世界可以把你怎樣。 (一) 我有一個學生,喜歡鑽研數理,卻走路慢慢吞吞總愛遲到,同學給他起了個雅號叫「愛遲到」。後來他被父母送到英國念高中。 有一次回國,他給我們講了個經歷,卻對自己感觸很深。 原來他假期去一家華人開的中餐廳打工,結果第一天上班就遲到了五分鐘,於是直接被解僱了。 他沒有想到,第一次因為遲到所受到的嚴厲懲罰,竟是丟了飯碗。 而最令他醍醐灌頂的,是那個華人老闆的最後忠告:「小夥子,如果我不解僱你,你就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殘酷!」 在台灣式教育的嬌寵之下,連讓學生罰站也如走鋼絲,遲到自然可以逍遙法外。 但多年以後,因一種積習所引發的重創,這該是多麼深刻的領悟啊! (二) 前幾日有個新聞: 一名台灣留學生為了和女友約會,未經同意,私自闖入女友的寄宿家庭,被警察以「私闖民宅」的罪名逮捕了。 這個熱戀中的大孩子怎麼都沒有想到,一次浪漫的約會竟會約來荷槍實彈的警察。 校園裡的溫和與包容,讓我們已經習慣了肆無忌憚地侵犯別人的領地,可以把同桌的課本藏起來,可以在別人的背後畫烏龜。 但外面世界的秩序和文化卻各不相同,所以,這次你不是被警告,是你被捕了! (三) 記得很多年前當班主任時處理過一起校園單車失竊案,案情很快就水落石出,主角就是班上的一個」媽寶」孩子。 單車物歸原主後我將他和他的家長叫來,準備和犯錯的孩子和家長好好聊聊,他的父親卻說:「我們家不差錢,孩子就是一時貪玩而已,說多了會傷害他的自尊。」 也許,這位天真的爸爸認為,有錢即不算竊,貪玩就不犯法。 這孩子前年發財了,開名車,出手闊綽,原因是幫朋友運毒兼販毒,後來被印尼政府抓到判死刑,還沒執行就在牢裡被凌虐而死,他的父母到他死後還是認為他的孩子很乖只是愛玩而已。 (四) 台灣小孩常常隨手一杯泡沫茶飲,喝完了就隨手一丟,丟山邊,丟海

【理想】為什麼理想的埃及那麼貴

理想旅行社的埃及行程,是榮獲2016年金質旅遊獎的行程。 很多 堪稱旅遊界奧斯卡的「金質旅遊獎」今天公佈2016獲獎名單囉! 這個一年一度的獎項從開辦至今已是第五屆,由中華民國品質保障協會(品保會)經各項指標,層層把關精挑細選選出優質行程,不僅給用心製作行程的業者認證與肯定,這些經品質保證的行程也提供給準備出國的人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 而理想的埃及行程,是金旅獎成立至今「唯一」的埃及行程,因此毫無疑問的是埃及旅遊的指標。 很多嚮往埃及的朋友都會想,理想的行程那麼好,可是價格卻比別家貴,為什麼呢? 今天就讓大豆跟各位一一說分明。讓大家了解何謂一分錢一分貨。 出團時間表 一般埃及的行程有三大亮點。 1、金字塔群 2、阿布辛貝建築群 3、尼羅河的帝王谷 埃及沒有遊樂園,也沒有什麼野生動物可以看,因此主要就是看各式各樣的古蹟,有歷史學者曾經說道「全世界三分之二的古蹟都在埃及」。雖然有點誇張,不過到埃及,就是要看古蹟啊,不然要幹嘛??  XD 一、天數 理想的埃及是「12」天,一般旅行社的埃及行程大部分都是10天,而且扣掉來回航班(台灣飛埃及很遠)的時間,一般只住埃及「七晚」,而理想則安排共「九晚」,實際上在埃及的天數就差了兩天。 所以在評估價格的時候,當然多住兩晚的價差就很多。 二、航班 理想採用阿聯酋航空的A380航班,這家航空公司是連續幾年世界排名第一的航空公司,中停杜拜。 其他旅行社有的轉曼谷有的轉香港,很多都要停兩站,也就是說,花在飛行時間上就有差別,當然票價也是有差別的。 除此之外,因為埃及有台灣的三十倍大,要如何克服移動的問題? 除了埃及固定的河輪行程外,大體上分成幾種: 1、拉車:  時間長,埃及的路況又不像台灣那麼好。 2、夜間臥鋪火車: 可以節省一晚的酒店費用,住起來當然不比旅館舒服。 3、國內線飛機: 時間短,快速,但是費用高。 理想堅持節省寶貴的時間,免去舟車勞頓之苦,因此安排兩段國內線飛機,不坐火車,保持體力來玩轉埃及。 三、飯店住宿 每個遊客對於酒店要求不同,有人要求極致奢華,也有人只要能躺就行,有一個原則是,在愈發達的國家,例如日本、歐洲,就算是簡單的住宿也能符合一般人的需求,反之,到了開發程度不那麼高的國家,反而建議能找比

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第三期最終話聖地巡禮考查

繼上篇討論了劇場版的預告後,今天想想還是來找一下第三期的最終話,也就是高木西片最終的場景好了,相信這點更有意思一些。 本文的重點,主要在於高木搭渡輪的疑問,以及最終相遇的櫻花樹可能的位置,純屬瞎猜,猜錯不賠。 首先,小豆島有好幾個渡輪口,但是畫面中有給我們提示,不過這個先不提,我們看看高木是如何說的。 這是後半西片抵達港口的場景,跟現實照片對照一下 可知這個港口是在小豆島東北邊的「福田港」 福田港在哪裡呢,其實還挺遠的,看一下小豆島的地圖 土庄中學校(她們就讀中學的原型)位於小豆島的西南方,福田港則在東北方 福田港是往來兵庫縣的姬路與小豆島之間的航線 第一班船的話,大概是8:55到福田港,至於福田港到學校要多久呢? 延著公路走,分成北環跟南環線,大概四十分鐘左右。所以正常來說0940勉強可以到學校。 然後我們查照一下土庄中的課表,確實可以趕上第二節課 然而,因為大風的關係,高木搭不成第一班船,可以搭上下午的船班 第四班下午的船班,剛好就是1515抵達。 然後,終於發現高木心意的西片,決定衝到福田港去接老婆 他搭的是小豆島橄欖巴士https://www.shodoshima-olive-bus.com/dia/ 從土庄到福田港,有兩條路線可搭 而西片搭的是哪一條線呢,我猜是北線,因為 渡輪抵達的時間是1515(實際地名是福田港) 到目的地前經過,這兩個地名也是假的,不過名稱也很接近,叫作「田井」與「琴塚」 車子從右至左抵達港口,表示他是坐北環線沒錯 接下來比較有趣的事情來了,高木被接上了車,應該是媽媽載她回家,然後車子是往北開動 但是西片開始追車,海岸在西片的左側,也就是會說,西片跑的路線是南線,當然車子也一定是走南線無誤。 剛剛說過,兩者都可以走,時間也差不多,所以如果高木媽媽想要環島一圈也不是不行啦。 高木在路線的轉彎處一眼看見了心上人,於是要求媽媽停車。 最後,關於位置的部分,我個人推測如下 福田港步行約650米,有一個轉彎處,跟動畫裡的場景滿像的 再遠的話,以西片的腳力就不太適合了,不過,現實跟動畫是有落差的,比方這一片公路是沒有漂亮的櫻花樹林的,並且也沒有恐龍公園。(重點是誰會在海邊蓋兒童公園??) 動畫中 現實裡 當然啦,為了要符合情節,動畫不得以作了一些小調整,不過這並不妨礙甜死人的情節。 上述文章,僅為大豆個人主觀猜測,若有其他想法也歡迎分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