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ativeCamp 無壓力上課心得 Q&A





之前一篇關於NativeCamp的說明,大豆興奮地跟各位分享這個日本最紅的線上英語教學,也收到很多讀者的疑問,所以再簡單介紹一下NativeCamp,也回應一下大家的疑問。

之前為了找小朋友線上英文家教的原因,試聽過好幾家,也找過ptt語言板上面推的幾個服務(例如combly跟ENGOO)                              
後來找到了這家,吃到飽月費制的方案讓我覺得非常舒服無壓力。                      
                                                                                
之前有發文介紹過一篇,因為很多人私信問我上課的感想                              
所以我整理了一下作成一篇Q&A 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上課實況影片


上課一個月心得  老師很多,素質普遍都不錯,會按照教材上課。                   
不會就重覆多上幾次,反正是吃到飽,最重要的吃太多肚子也不會痛(XD)             
                                                                             
在這裡上課跟在其他線上家教最大的差別的是                                     
不需要太介意時間,零散時間都可以上課                                         
不需要因為小孩子上課進度緩慢覺得錢都白花了,甚至可以要她們重覆上同樣課程     
不需要太過在意個別老師的素質,反正不喜歡老師隨時可以更換。

Q1 NativeCamp 是什麼?

A1 它是個付費線上一對一英文家教的網站。使用者可以透過電腦或手機上家教課,一堂課的時間是25分鐘。

Q2 NativeCamp 如何收費?

A2 NativeCamp 是採月費制,每個月收取6480日元,可以不限次數/不限時數/上線跟英文家教一對一學習。線上隨時有上百個老師可以馬上上課,所以可以隨時隨地上課。

Q3 NativeCamp  需要預約老師才能上課嗎?
A3 不需要預約老師,因為隨時線上都有老師可以上課。


Q4 NativeCamp  如果我在上面找到喜歡的老師,可以預約嗎?
A4 可以預約老師,但是需要額外支付月費外的預約費用。


Q5 NativeCamp所以說必須要付費包括月費+預約費? 
A5 不是一定要預約老師才能上課的。


Q6 NativeCamp預約費如何算?
A6 預約老師需要用到的是「預約金幣」,一個老師的預約費從100金幣到500金幣不等。
     非母語老師需要100金幣,母語老師(例如美國加拿大老師)則要500金幣預約費。

Q7 NativeCamp預約金幣是多少錢?
A7  先別急著買,因為只要註冊就會先給1000預約金幣,代表你可以先預約10個老師。
     如果你介紹給其他朋友,他們也能拿到預約金幣,記得要在註冊後兩個月內用完。
    
     如果用完了還需要購買,請參見官方說明,原則上100金幣 = 200日幣(約55台幣 20200701匯率),其實並不貴。

Q8 NativeCamp 為什麼不是免費服務?
A8 因為這是1對1的真人線上教學,這些老師都是靠上課才能生活的,當然要收費啊。


Q9 NativeCamp 跟其他的網站收費有什麼差別?
A9 其他的線上英文教學網站,通常都是採鐘點/課計算,例如一堂課 多少錢或一個月 幾堂課多少錢之類的。目前所知沒有NativeCamp這樣採吃到飽收費的方式。
此外,NativeCamp是每月計算的,而非像許多網站用年約的方式計費。因此隨時可終止

Q10 NativeCamp 的老師有哪些國家的?
A10 來自全世界,包括菲律賓、歐洲、日本、非洲、美國加拿大等,我知道的目前大概有一萬個老師。

Q11 NativeCamp 為什麼菲律賓老師那麼多? 線上都找不到美國老師?

A11 對台灣人來說,有幾個原因。
     1、菲律賓跟台灣沒有時差,所以我們的作息時間跟菲相同。相對來說美國老師上線的時間通常是我們的半夜。

    2、NC有在菲律賓成立辦公室,所以他們在菲律賓找的老師本來就多。

    3、因為線上教學老師的薪資,相較於所得高的歐美,對於菲律賓跟東歐、非洲的老師更有吸引力。

Q12 是不是菲律賓老師的口音都不好。
A12 其實不一定,首先菲律賓人的英文比台灣人好! 很! 多! 原因很簡單,因為英文是菲律賓的官方語言,因此只要有一定學歷的人英文都很好。

不可諱言,菲律賓不是每個老師都沒有本土的腔調,不過不用擔心,因為NativeCamp 的老師大多數都會錄一段自我介紹影片,上課前可以先看一下老師的口音適合與否。


Q13 NativeCamp 適合什麼樣英文程度的人上呢?
A13 NativeCamp 有各種各樣的教材可以上,適合各種各樣的學生,從ABC到TOEIC,從幼兒課程到直接聊時事新聞,甚至可以找老師閒聊25分鐘。當然,因為老師是用全英文教學,所以至少要聽得懂老師的指令,這時爸爸媽媽還是要在旁陪伴會比較好。

Q14 NativeCamp 有什麼缺點? 
A14 每個服務都有優缺點,NativeCamp的缺點,首先是因為它本來服務的對象是日本人(日本公司),因此網站的界面是日文的,現在雖然可換上了中文界面,但是翻譯有點怪怪的。
其次,NativeCamp 跟國內服務很好的兒童英文不同,他們沒有業務也沒有輔導員,不會幫你選擇教材,一切都要自己來。(但是要找到自己的程度其實並不是那麼困難的事。)
再來,兒童英文家教很多標榜都用英美老師,但是一堂課一小時收費800~1000,著實讓人肉痛啊。

Q15 NativeCamp 除了價錢超便宜以外,還有什麼優點呢?
A15 大豆看了好幾家的英文線上教學,除了價錢以外我覺得有幾點是要挑的。

1、師資(這個試上很難看得出來)
2、界面(有的網站有專屬界面,有的用skype上課,前者可以秀教材出來後者比較不方便)
3、綁約(NC是每月刷一次卡可以隨時終止,大部分的英語網站會提供年約)

以上就是我目前對NativeCamp的一點想法,目前上課滿愉快的,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問我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下文章一大抄??談「孩子,外面世界絕不會輕易原諒你」一文

孩子,網路世界絕不會輕易讓你抄。 ----- 事情是這樣的,網路文章一大抄,大豆自己有加入許多LINE 群組,無意間看到了這樣一篇轉貼文章。 孩子,外面世界絕不會輕易原諒你   孩子,外面世界絕不會輕易原諒你! 這是一個真實的事情: 兩名高中男生圍毆老師,還對著鏡頭嘶吼:「我是學生,你們能把我怎樣?」 這就是被《未成年人保護法》餵得無知無畏的學校學生! 本文是一位老師講述的四段小故事,告訴各位家長及孩子,親愛的孩子,老師是不能把你怎樣,但外面的世界可以把你怎樣。 (一) 我有一個學生,喜歡鑽研數理,卻走路慢慢吞吞總愛遲到,同學給他起了個雅號叫「愛遲到」。後來他被父母送到英國念高中。 有一次回國,他給我們講了個經歷,卻對自己感觸很深。 原來他假期去一家華人開的中餐廳打工,結果第一天上班就遲到了五分鐘,於是直接被解僱了。 他沒有想到,第一次因為遲到所受到的嚴厲懲罰,竟是丟了飯碗。 而最令他醍醐灌頂的,是那個華人老闆的最後忠告:「小夥子,如果我不解僱你,你就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殘酷!」 在台灣式教育的嬌寵之下,連讓學生罰站也如走鋼絲,遲到自然可以逍遙法外。 但多年以後,因一種積習所引發的重創,這該是多麼深刻的領悟啊! (二) 前幾日有個新聞: 一名台灣留學生為了和女友約會,未經同意,私自闖入女友的寄宿家庭,被警察以「私闖民宅」的罪名逮捕了。 這個熱戀中的大孩子怎麼都沒有想到,一次浪漫的約會竟會約來荷槍實彈的警察。 校園裡的溫和與包容,讓我們已經習慣了肆無忌憚地侵犯別人的領地,可以把同桌的課本藏起來,可以在別人的背後畫烏龜。 但外面世界的秩序和文化卻各不相同,所以,這次你不是被警告,是你被捕了! (三) 記得很多年前當班主任時處理過一起校園單車失竊案,案情很快就水落石出,主角就是班上的一個」媽寶」孩子。 單車物歸原主後我將他和他的家長叫來,準備和犯錯的孩子和家長好好聊聊,他的父親卻說:「我們家不差錢,孩子就是一時貪玩而已,說多了會傷害他的自尊。」 也許,這位天真的爸爸認為,有錢即不算竊,貪玩就不犯法。 這孩子前年發財了,開名車,出手闊綽,原因是幫朋友運毒兼販毒,後來被印尼政府抓到判死刑,還沒執行就在牢裡被凌虐而死,他的父母到他死後還是認為他的孩子很乖只是愛玩而已。 (四) 台灣小孩常常隨手一杯泡沫茶飲,喝完了就隨手一丟,丟山邊,丟海

【理想】為什麼理想的埃及那麼貴

理想旅行社的埃及行程,是榮獲2016年金質旅遊獎的行程。 很多 堪稱旅遊界奧斯卡的「金質旅遊獎」今天公佈2016獲獎名單囉! 這個一年一度的獎項從開辦至今已是第五屆,由中華民國品質保障協會(品保會)經各項指標,層層把關精挑細選選出優質行程,不僅給用心製作行程的業者認證與肯定,這些經品質保證的行程也提供給準備出國的人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 而理想的埃及行程,是金旅獎成立至今「唯一」的埃及行程,因此毫無疑問的是埃及旅遊的指標。 很多嚮往埃及的朋友都會想,理想的行程那麼好,可是價格卻比別家貴,為什麼呢? 今天就讓大豆跟各位一一說分明。讓大家了解何謂一分錢一分貨。 出團時間表 一般埃及的行程有三大亮點。 1、金字塔群 2、阿布辛貝建築群 3、尼羅河的帝王谷 埃及沒有遊樂園,也沒有什麼野生動物可以看,因此主要就是看各式各樣的古蹟,有歷史學者曾經說道「全世界三分之二的古蹟都在埃及」。雖然有點誇張,不過到埃及,就是要看古蹟啊,不然要幹嘛??  XD 一、天數 理想的埃及是「12」天,一般旅行社的埃及行程大部分都是10天,而且扣掉來回航班(台灣飛埃及很遠)的時間,一般只住埃及「七晚」,而理想則安排共「九晚」,實際上在埃及的天數就差了兩天。 所以在評估價格的時候,當然多住兩晚的價差就很多。 二、航班 理想採用阿聯酋航空的A380航班,這家航空公司是連續幾年世界排名第一的航空公司,中停杜拜。 其他旅行社有的轉曼谷有的轉香港,很多都要停兩站,也就是說,花在飛行時間上就有差別,當然票價也是有差別的。 除此之外,因為埃及有台灣的三十倍大,要如何克服移動的問題? 除了埃及固定的河輪行程外,大體上分成幾種: 1、拉車:  時間長,埃及的路況又不像台灣那麼好。 2、夜間臥鋪火車: 可以節省一晚的酒店費用,住起來當然不比旅館舒服。 3、國內線飛機: 時間短,快速,但是費用高。 理想堅持節省寶貴的時間,免去舟車勞頓之苦,因此安排兩段國內線飛機,不坐火車,保持體力來玩轉埃及。 三、飯店住宿 每個遊客對於酒店要求不同,有人要求極致奢華,也有人只要能躺就行,有一個原則是,在愈發達的國家,例如日本、歐洲,就算是簡單的住宿也能符合一般人的需求,反之,到了開發程度不那麼高的國家,反而建議能找比

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第三期最終話聖地巡禮考查

繼上篇討論了劇場版的預告後,今天想想還是來找一下第三期的最終話,也就是高木西片最終的場景好了,相信這點更有意思一些。 本文的重點,主要在於高木搭渡輪的疑問,以及最終相遇的櫻花樹可能的位置,純屬瞎猜,猜錯不賠。 首先,小豆島有好幾個渡輪口,但是畫面中有給我們提示,不過這個先不提,我們看看高木是如何說的。 這是後半西片抵達港口的場景,跟現實照片對照一下 可知這個港口是在小豆島東北邊的「福田港」 福田港在哪裡呢,其實還挺遠的,看一下小豆島的地圖 土庄中學校(她們就讀中學的原型)位於小豆島的西南方,福田港則在東北方 福田港是往來兵庫縣的姬路與小豆島之間的航線 第一班船的話,大概是8:55到福田港,至於福田港到學校要多久呢? 延著公路走,分成北環跟南環線,大概四十分鐘左右。所以正常來說0940勉強可以到學校。 然後我們查照一下土庄中的課表,確實可以趕上第二節課 然而,因為大風的關係,高木搭不成第一班船,可以搭上下午的船班 第四班下午的船班,剛好就是1515抵達。 然後,終於發現高木心意的西片,決定衝到福田港去接老婆 他搭的是小豆島橄欖巴士https://www.shodoshima-olive-bus.com/dia/ 從土庄到福田港,有兩條路線可搭 而西片搭的是哪一條線呢,我猜是北線,因為 渡輪抵達的時間是1515(實際地名是福田港) 到目的地前經過,這兩個地名也是假的,不過名稱也很接近,叫作「田井」與「琴塚」 車子從右至左抵達港口,表示他是坐北環線沒錯 接下來比較有趣的事情來了,高木被接上了車,應該是媽媽載她回家,然後車子是往北開動 但是西片開始追車,海岸在西片的左側,也就是會說,西片跑的路線是南線,當然車子也一定是走南線無誤。 剛剛說過,兩者都可以走,時間也差不多,所以如果高木媽媽想要環島一圈也不是不行啦。 高木在路線的轉彎處一眼看見了心上人,於是要求媽媽停車。 最後,關於位置的部分,我個人推測如下 福田港步行約650米,有一個轉彎處,跟動畫裡的場景滿像的 再遠的話,以西片的腳力就不太適合了,不過,現實跟動畫是有落差的,比方這一片公路是沒有漂亮的櫻花樹林的,並且也沒有恐龍公園。(重點是誰會在海邊蓋兒童公園??) 動畫中 現實裡 當然啦,為了要符合情節,動畫不得以作了一些小調整,不過這並不妨礙甜死人的情節。 上述文章,僅為大豆個人主觀猜測,若有其他想法也歡迎分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