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玩wii也可以賺錢?

怎麼賺? 當然如果你是抱著「我的wii也玩得很好也想撈一筆」的想法被騙進來這篇文章,現在你就可以跳出去了 XDDDD


而故事是這樣的。

每個社區都有活動,有人贊助有人負責消預算,於是就來了「父親節」活動
本社區,也就是台北縣新店市大鵬華城社區(人家有贊助就把全名寫出來)的活動就是PA PA WII遊戲PK賽。

項目有三項:
1、WII SPORT拳擊
2、瑪莉歐賽車
3、瑪莉歐家庭棒球

項目不多,但是第一名的獎賞卻很誘人,是兩客西堤牛排外加1000元的I-CASH。
相較之下第二名只有一包水餃 -_-

大豆與內人心想「反正有免費比賽不玩白不玩」於是就報名參加。(費用=0)

其中拳擊我是很久沒碰,瑪莉歐家庭棒球還算會玩,但是因為主辦單位大鵬華城社區關懷協會(人家有贊助就把全名寫出來)要求以「四人一隊」家庭來參加,所以我就放棄了。至於賽車,哈哈不好意思,大豆苦練千日,用在一時。

內人雖然玩得比較少,但是在賽前終於展開特訓,臨陣磨槍不亮也光。

------------------------------

而當我們抵達會場(就是社區活動中心)時,現在的氣氛令我們為之動容,就算是見過大陣仗的大豆,看到現場滿坑滿谷的.....小孩子,恐懼之心油然而生。

難道我們兩個而立之年的大人要跟一群小朋友比賽,不,我倒不是瞧不起他們實力不夠,要知道現在的小孩子很可怕,兩歲會上網、三歲寫企畫,五歲架網站、七歲寫程式的小孩子比比皆是(?),小朋友本來就對電腦電動沒有什麼陌生感,如果經常練習,要贏過第一次接觸的大人不是什麼問題,但是唯一的問題是......

我比他們還會玩,而且我的遊戲資歷可是他們年紀的好幾倍啊 XD

即使如此,在一群家長的壓陣與期盼下,「欺負小孩子」的惡名恐怕已經無法避免,這是我當時的小小預感,沒想到居然成真。

------------------------------

首先開場前就一片混亂,其中之一的棒球項目可能因為遊戲片的關係所以大幅變更變成實況野球WII版,而且還是使用單手把的體感模式。(基本上那只是KONAMI作好玩的,與WII SPORT的棒球感應上差很多)

同時因為遊戲片更改,也變成從多人同樂變為1 VS 1 三局PK對決。於是我們重新報名棒球項目,但是我從來沒摸過實況的體感模式,所以只是抱著「打好玩」的心態而已。

同樣「打好玩」的還有許久未練的拳擊,WII SPORT的拳擊雖然很不錯,但不合我的口味,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要報名這個項目,總之不用錢就玩吧 XD

而我們最重視的項目瑪莉歐賽車,為了這項我連手把都自帶了,沒想到主辦單位居然提出了種種限制,包括單一車輛限定以及方向盤限定,而一向是用雙手把玩的很高興的我就傻眼了,主辦單位宣稱是為了「公平性」,但是既然當初傳單上沒有說明,那我練了半天的手把卻要求用方向盤比賽怎麼會「公平」呢,總之操縱方法大同小異(而且我們又沒付報名費)就硬著頭皮上吧。

------------------------------

在比賽規則說明完之後,三個項目在三個場地同時開戰,雖然只是社區的小比賽,每個項目的參賽者也大概二十個左右,但是主辦單位仍然拿出了三台投影機的大陣仗,我們兩人三個項目都有報名,所以要三邊跑,首先大豆一開始上場的項目是拳擊,對手是一個......疑人呢? 往下一看,原來是一個身高還不到一百公分的小妹妹,在雙方體型(與體重)的差距都如此懸殊的情況下對決,勝負想當然可想而知.....







我輸了(喂),老實說一開始抱著輕敵之心是有的,但是開戰以後不久,我就發現這妹妹超厲害的,一開始的落後到最後居然也沒有辦法逆轉回來,就在眾人的驚嘆中我輸掉了比賽--也成為在場所有人嘲笑的對象 XD
(附帶一提,這位小妹妹最後擊倒了各方高手拿下了拳擊項目的冠軍)
------------------------------
呃~~~~反正我沒有練習輸也是當然的嘛,這麼自我安慰以後我就跑去棒球項目,可能是現場報名的關係,棒球項目的「大人」比較多,雖然我對這個項目不是很拿手,但是憑著電玩兒童的經驗值要贏一場也沒什麼困難,第二場比賽中我就遇到了內人,在不知道是驚險刺激還是無心勝負的情況下我逆轉獲勝,而在第一場和第二場的中間我幾乎進行完所有的另一項賽程--主力項目的瑪莉歐賽車。

------------------------------

雖然不能排除運氣成分,但是實力仍然是瑪車的勝負關鍵,特別是你的對手不是第一次手拿方向盤的小孩子,就是連龜殼都不會扔的小朋友,以及一起跑之後始終在最後一名徘徊的小女孩等,等一下怎麼一個大人沒有啊。靠著多年(?)的苦練,雖然拿著不習慣的方向盤仍然一路輕鬆獲勝的我。換來的是眾多家長「怎麼都不讓小孩子」的抱怨聲音,啊你們要怪也不能怪我,這可是關係到兩客牛排耶~~ 而在此同時,另一個穿著紅色衣服的沉默小男孩(附帶一提他也不到100公分吧)不但輕鬆幹掉了家內,而且神情自若、喜不形於色,開車穩健不說,更重要的勝負一分曉,他馬上回到座位上玩他的NDSL,毫無驕兵之氣。

當然論到技術,看了幾場的我認為應該比他略勝一籌(啊人家多大你多大),當總冠軍跟他對決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意外,但是當賽事進行到一半,在全場的加油聲中(當然是幫他加油而不是幫我這個「壞大人」加油)他的車子超過了我,至此之後我們進行了貼身的肉搏戰,而結果是在接近終點之前,我還落後五個車身,而我手上擁有一顆加速香菇。

在最後的彎角之後,我按照計劃啟動了救命,不,應該說是兩客牛排的香菇,而僅以一個車身的差距,在全場的嘆息聲中拿下了桂冠,甚至連現場的工作人員都跟我說:「你怎麼不讓小孩子啊」

如果你今天的獎品不是牛排卷而是甲蟲王者對戰卡的話我就會讓的啦~~

--------------------------------------

回到棒球場(?)上,在一場精彩而又莫名奇妙的對決之後,我戰勝了我的內人,然後再度靠著一隻全壘打「又」逆轉贏了一個「小孩」(幸好不是剛才那個),接著在等待總冠軍賽的對決之前,是一個大人與一個小孩的對戰。

想當然爾,我毫無疑問的幫那位大人加油,原因很簡單--我不想再被當成是欺負小孩的傢伙(雖然我對小男孩沒啥好感但是可滿喜歡小女孩的--不然我怎麼會輸掉拳擊 XD)
但是在一隻滿貫砲的轟然巨響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身邊又是一個小男孩--唯一的不同大概就是他高了十公分。

我對棒球項目沒那麼熱中,也沒有具備實力的自信,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奇妙就贏了,當我知道我是全場唯一一個拿到兩個冠軍的時刻,我的心情實在傷當複雜,當然拿到四張牛排卷無論是對我或是對我的胃來說都是歡欣鼓舞的事,但是這代價是用幾十個小孩的屍骨所換來的這點實在並不怎麼令人感到快樂。而當頒獎的時候我的臉大概紅得比水管工的帽子還要紅~~

-----------------------

我想,主辦單位會作的唯一檢討,就是把參賽者設下12歲以下的年紀限制吧,而我發誓我絕對不會為了幾客牛排偽造身分證參賽的。

留言

真有趣,欺負小孩的電玩青年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天下文章一大抄??談「孩子,外面世界絕不會輕易原諒你」一文

孩子,網路世界絕不會輕易讓你抄。 ----- 事情是這樣的,網路文章一大抄,大豆自己有加入許多LINE 群組,無意間看到了這樣一篇轉貼文章。 孩子,外面世界絕不會輕易原諒你   孩子,外面世界絕不會輕易原諒你! 這是一個真實的事情: 兩名高中男生圍毆老師,還對著鏡頭嘶吼:「我是學生,你們能把我怎樣?」 這就是被《未成年人保護法》餵得無知無畏的學校學生! 本文是一位老師講述的四段小故事,告訴各位家長及孩子,親愛的孩子,老師是不能把你怎樣,但外面的世界可以把你怎樣。 (一) 我有一個學生,喜歡鑽研數理,卻走路慢慢吞吞總愛遲到,同學給他起了個雅號叫「愛遲到」。後來他被父母送到英國念高中。 有一次回國,他給我們講了個經歷,卻對自己感觸很深。 原來他假期去一家華人開的中餐廳打工,結果第一天上班就遲到了五分鐘,於是直接被解僱了。 他沒有想到,第一次因為遲到所受到的嚴厲懲罰,竟是丟了飯碗。 而最令他醍醐灌頂的,是那個華人老闆的最後忠告:「小夥子,如果我不解僱你,你就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殘酷!」 在台灣式教育的嬌寵之下,連讓學生罰站也如走鋼絲,遲到自然可以逍遙法外。 但多年以後,因一種積習所引發的重創,這該是多麼深刻的領悟啊! (二) 前幾日有個新聞: 一名台灣留學生為了和女友約會,未經同意,私自闖入女友的寄宿家庭,被警察以「私闖民宅」的罪名逮捕了。 這個熱戀中的大孩子怎麼都沒有想到,一次浪漫的約會竟會約來荷槍實彈的警察。 校園裡的溫和與包容,讓我們已經習慣了肆無忌憚地侵犯別人的領地,可以把同桌的課本藏起來,可以在別人的背後畫烏龜。 但外面世界的秩序和文化卻各不相同,所以,這次你不是被警告,是你被捕了! (三) 記得很多年前當班主任時處理過一起校園單車失竊案,案情很快就水落石出,主角就是班上的一個」媽寶」孩子。 單車物歸原主後我將他和他的家長叫來,準備和犯錯的孩子和家長好好聊聊,他的父親卻說:「我們家不差錢,孩子就是一時貪玩而已,說多了會傷害他的自尊。」 也許,這位天真的爸爸認為,有錢即不算竊,貪玩就不犯法。 這孩子前年發財了,開名車,出手闊綽,原因是幫朋友運毒兼販毒,後來被印尼政府抓到判死刑,還沒執行就在牢裡被凌虐而死,他的父母到他死後還是認為他的孩子很乖只是愛玩而已。 (四) 台灣小孩常常隨手一杯泡沫茶飲,喝完了就隨手一丟,丟山邊,丟海

【理想】為什麼理想的埃及那麼貴

理想旅行社的埃及行程,是榮獲2016年金質旅遊獎的行程。 很多 堪稱旅遊界奧斯卡的「金質旅遊獎」今天公佈2016獲獎名單囉! 這個一年一度的獎項從開辦至今已是第五屆,由中華民國品質保障協會(品保會)經各項指標,層層把關精挑細選選出優質行程,不僅給用心製作行程的業者認證與肯定,這些經品質保證的行程也提供給準備出國的人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 而理想的埃及行程,是金旅獎成立至今「唯一」的埃及行程,因此毫無疑問的是埃及旅遊的指標。 很多嚮往埃及的朋友都會想,理想的行程那麼好,可是價格卻比別家貴,為什麼呢? 今天就讓大豆跟各位一一說分明。讓大家了解何謂一分錢一分貨。 出團時間表 一般埃及的行程有三大亮點。 1、金字塔群 2、阿布辛貝建築群 3、尼羅河的帝王谷 埃及沒有遊樂園,也沒有什麼野生動物可以看,因此主要就是看各式各樣的古蹟,有歷史學者曾經說道「全世界三分之二的古蹟都在埃及」。雖然有點誇張,不過到埃及,就是要看古蹟啊,不然要幹嘛??  XD 一、天數 理想的埃及是「12」天,一般旅行社的埃及行程大部分都是10天,而且扣掉來回航班(台灣飛埃及很遠)的時間,一般只住埃及「七晚」,而理想則安排共「九晚」,實際上在埃及的天數就差了兩天。 所以在評估價格的時候,當然多住兩晚的價差就很多。 二、航班 理想採用阿聯酋航空的A380航班,這家航空公司是連續幾年世界排名第一的航空公司,中停杜拜。 其他旅行社有的轉曼谷有的轉香港,很多都要停兩站,也就是說,花在飛行時間上就有差別,當然票價也是有差別的。 除此之外,因為埃及有台灣的三十倍大,要如何克服移動的問題? 除了埃及固定的河輪行程外,大體上分成幾種: 1、拉車:  時間長,埃及的路況又不像台灣那麼好。 2、夜間臥鋪火車: 可以節省一晚的酒店費用,住起來當然不比旅館舒服。 3、國內線飛機: 時間短,快速,但是費用高。 理想堅持節省寶貴的時間,免去舟車勞頓之苦,因此安排兩段國內線飛機,不坐火車,保持體力來玩轉埃及。 三、飯店住宿 每個遊客對於酒店要求不同,有人要求極致奢華,也有人只要能躺就行,有一個原則是,在愈發達的國家,例如日本、歐洲,就算是簡單的住宿也能符合一般人的需求,反之,到了開發程度不那麼高的國家,反而建議能找比

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第三期最終話聖地巡禮考查

繼上篇討論了劇場版的預告後,今天想想還是來找一下第三期的最終話,也就是高木西片最終的場景好了,相信這點更有意思一些。 本文的重點,主要在於高木搭渡輪的疑問,以及最終相遇的櫻花樹可能的位置,純屬瞎猜,猜錯不賠。 首先,小豆島有好幾個渡輪口,但是畫面中有給我們提示,不過這個先不提,我們看看高木是如何說的。 這是後半西片抵達港口的場景,跟現實照片對照一下 可知這個港口是在小豆島東北邊的「福田港」 福田港在哪裡呢,其實還挺遠的,看一下小豆島的地圖 土庄中學校(她們就讀中學的原型)位於小豆島的西南方,福田港則在東北方 福田港是往來兵庫縣的姬路與小豆島之間的航線 第一班船的話,大概是8:55到福田港,至於福田港到學校要多久呢? 延著公路走,分成北環跟南環線,大概四十分鐘左右。所以正常來說0940勉強可以到學校。 然後我們查照一下土庄中的課表,確實可以趕上第二節課 然而,因為大風的關係,高木搭不成第一班船,可以搭上下午的船班 第四班下午的船班,剛好就是1515抵達。 然後,終於發現高木心意的西片,決定衝到福田港去接老婆 他搭的是小豆島橄欖巴士https://www.shodoshima-olive-bus.com/dia/ 從土庄到福田港,有兩條路線可搭 而西片搭的是哪一條線呢,我猜是北線,因為 渡輪抵達的時間是1515(實際地名是福田港) 到目的地前經過,這兩個地名也是假的,不過名稱也很接近,叫作「田井」與「琴塚」 車子從右至左抵達港口,表示他是坐北環線沒錯 接下來比較有趣的事情來了,高木被接上了車,應該是媽媽載她回家,然後車子是往北開動 但是西片開始追車,海岸在西片的左側,也就是會說,西片跑的路線是南線,當然車子也一定是走南線無誤。 剛剛說過,兩者都可以走,時間也差不多,所以如果高木媽媽想要環島一圈也不是不行啦。 高木在路線的轉彎處一眼看見了心上人,於是要求媽媽停車。 最後,關於位置的部分,我個人推測如下 福田港步行約650米,有一個轉彎處,跟動畫裡的場景滿像的 再遠的話,以西片的腳力就不太適合了,不過,現實跟動畫是有落差的,比方這一片公路是沒有漂亮的櫻花樹林的,並且也沒有恐龍公園。(重點是誰會在海邊蓋兒童公園??) 動畫中 現實裡 當然啦,為了要符合情節,動畫不得以作了一些小調整,不過這並不妨礙甜死人的情節。 上述文章,僅為大豆個人主觀猜測,若有其他想法也歡迎分享,謝謝。